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吃黃豆、喝豆漿,乳癌患者可以嗎?

台灣罹患乳癌的女性不少,對於能不能吃黃豆食品莫衷一是,惟恐植物性雌激素惡化病情,事實究竟如何?
/ H# J) k8 @2 B, d3 b9 v7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A; U# `) J  W. {9 C
營養師有何專業見解?大家一起來聽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Q' }2 K$ u2 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 K/ u/ j0 W- q8 @1 A

, r( z4 |5 i3 q, ktvb now,tvbnow,bttvb
  B9 d  s4 ?! @. J' vtvb now,tvbnow,bttvb國人十大癌症中,乳癌向來名列前茅,乳癌患者能不能吃黃豆製品?
8 F$ ~* @% M2 W% _8 c4 Y. C- x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B6 c! ]: E! r0 Z* B$ P$ h! G
醫界有不同見解,南投醫院蔡玉思營養師建議,乳癌患者應避免攝取經過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5.39.217.76; q' h3 P" ^9 [# u# p& j8 [( `
  [& F0 K. w; O: K2 `& O+ n
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每天可吃1~3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F1 O2 y, ]5 b/ r*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s- S/ N: J
而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食材,除了植物性雌激素,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不妨均衡攝取。
4 m% H& p+ I# a5 g5.39.217.765.39.217.768 ~9 O, g- ~0 ^* R
豆漿防乳癌? 醫界有異見
7 j  ?/ P2 P$ b- S6 M6 z
  D+ i# N6 [% o# J3 S近年醫界宣導喝豆漿預防乳癌,但也有醫師建議乳癌患者少吃黃豆製品,許多婦科癌症患者也認為,不能吃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
! q  `8 R9 _. D3 U  Gtvb now,tvbnow,bttvb
# u) w; g. S  ?% k, Ytvb now,tvbnow,bttvb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有400多種,包括大豆製品、芫荽、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這些食材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難道都不能吃?
; y5 E+ F! Z6 ]( [1 _5.39.217.765.39.217.763 ]$ u/ s3 W4 G6 D  r1 K6 k
衛福部南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翁益強表示,部分臨床研究發現,女性荷爾蒙濃度太高,會增加子宮內膜癌、乳癌的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Q; l$ w" W4 `* Y7 O1 l( f

6 Q* Z' O+ ^+ }5.39.217.76黃豆的相關研究有正反兩面的結果,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發現,從小吃大量黃豆食物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大幅降低,顯示黃豆可能有助於預防乳癌。
$ F( K3 z( f& E5.39.217.76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v8 ?3 E, K8 a
但也有研究顯示,大豆食物可能刺激腫瘤增生,增加乳癌復發的機率。
' {" g9 Q3 n  L$ Y5 M/ j+ Y' w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N1 X# x. v4 X/ H
3 ~0 t: G2 m! Z+ W
" h8 t8 V2 G8 f  S' s9 T& n
營養界建議攝取黃豆食物( t# R4 ^1 U: x2 ]9 Z; P+ I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m( J) h1 |  }( Q, Q% g
「美國醫學會期刊」2009年發表針對中國乳癌患者所做研究,明確說明黃豆類食品對乳癌患者是安全的。
) l  a) ~0 o*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D: q. Q* B5 U
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表示,目前營養學界仍建議乳癌患者攝取黃豆食物,因為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
% W( O/ N8 `9 t7 n) [6 z( d1 l公仔箱論壇9 i6 M" l) q* y6 E8 u3 k( j; H9 }
但不建議攝取大豆或黃豆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除了製作過程的安全性,高劑量服用也有干擾內分泌的疑慮。
" @2 E. g$ i7 l" s: f
9 V" G8 u% x3 X5.39.217.76" I( n& ~, h' |: T' n2 \& Z( w+ S

9 L: ?- x+ j' P& I* \tvb now,tvbnow,bttvb每天可喝240cc豆漿:
* ~$ H: U: z# }! \- w)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w, H; b6 p' Y# L0 o5.39.217.76蔡營養師說,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天然食材如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都含有優質的營養素及植化素,應均衡攝取。
8 q7 D5 m/ ~3 t0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 K8 q; K& |( z+ I
乳癌患者的黃豆及黃豆製品建議量與一般人相同,每天約1~3份,即生黃豆20克或毛豆60克、豆腐110克、豆漿240cc。
, i0 _6 t9 U( e" U4 K% _,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o3 I, l2 U  @: C- ]7 O她表示,今年7月起,食藥署將實施新規定,使用「大豆萃取物」為原料的加工食品或保健食品,應標示「不建議兒童、少年、孕婦、哺乳期婦女、婦科腫瘤患者或有家族病史者食用」及「異黃酮(Isoflavones)每日食用限量為50毫克以下」警語,避免因攝取過量大豆異黃酮影響健康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