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低脂飲食可遏止第2型糖尿病

隨著全球糖尿病發生率的高升,立即列入考量的是找到改善胰島素敏感性與降低發展為糖尿病風險的方法。
7 o9 |' C8 [. }. c0 U
7 x' K5 ^$ n( t/ n" M' t0 l- p$ m% n- ^4 ~" w5 N
國外研究發現,低脂飲食有助改善第二型糖尿病。tvb now,tvbnow,bttvb3 \* P  D3 q+ a" ]& {6 S% W2 p
/ D& n- V% o7 a
《Diabetes & Metabolism》發表的一項研究針對肥胖或過重,以及苗條的病人,測試極低熱量飲食 (very low calorie diet, VLCD) 對胰島素分泌功能與胰島素抗性的效果。
* B; d) `6 l4 X( ?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5 p- q1 D8 R9 ]/ E
在進行極低熱量飲食9天後,受試者的胰島素敏感性顯著增加,推測在不需使用藥物下,對於近期診斷為第2型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的病人有逆轉症狀的效果,而且表現在過重病人的效果顯著優於在正常體重的病人。: n2 g3 ~1 U  k3 r7 e9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