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日吃15克花生 降低糖尿病心臟病

【華人健康網記者林芷揚/台北報導】花生湯圓、牛奶花生、小魚乾花生…,台灣人愛吃花生,從琳瑯滿目的花生製品,就能一窺端倪。事實上,花生不只好吃,還有相當高的健康價值。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15克花生,就能減少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的風險。5.39.217.76  i; U& D' `) r: z& Q: f1 m
研究發現,每天吃15公克的花生,就能降低死於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 A/ V% K" i2 z# G* B公仔箱論壇每天吃15克花生 減少罹患糖尿病風險
; S9 M% P$ X3 ]- V9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項刊登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發現,每天吃約15公克的花生或腰果、杏仁、胡桃、核桃等堅果,可以降低死於氣喘、肺氣腫、失智症等疾病的風險。同時,也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臟病、中風、癌症的機率。公仔箱論壇$ |/ f2 p9 Q7 Q/ {0 Z& y( u
研究員使用荷蘭世代研究(Netherlands Cohort Study)自1986年起收集的資料,針對超過12萬名年紀介於55至69歲的荷蘭男性和女性進行研究,計算他們吃花生、花生醬和堅果的頻率以及食用量。接下來,研究員分析吃這些食物和整體死亡率、特定疾病死亡率之間的關聯。& {3 |% Y: f5 ]
花生堅果都有效!切記多食無益
  z6 }7 [+ c8 O* ~1 B: ~$ g1 R5.39.217.76主導本次研究的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教授梵登布蘭德(Piet van den Brandt)指出,平均每天吃15公克的花生或堅果,就能夠降低許多疾病的死亡率,這個研究結果相當值得注意。不過,民眾也不能因此而毫無節制的食用花生。報導指出,增加花生的攝取量,並不會再降低上述疾病的死亡率,可說是多食無益。tvb now,tvbnow,bttvb% }. R& q( Z% D/ x
台灣常見的花生含有豐富的不飽合脂肪酸、維生素、抗養化物等營養,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 z  q+ U2 }2 @3 ?6 Htvb now,tvbnow,bttvb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抗氧化物
* W/ r, t  K$ m8 H) r8 L- p梵登布蘭德教授表示,先前也有研究指出,吃花生可以降低癌症和呼吸性疾病的死亡率,而這次的研究結果也支持了過去的論點。花生和堅果能有這些效果,應該和這些食物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各種維生素、纖維素、抗氧化物有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I, N# w& j$ _3 ~8 w' r
花生醬含鹽、反式脂肪 抵銷花生好處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S* p3 M# ^8 z0 y4 P0 F3 e5 I* Y& w
不過,如果是吃花生醬,就無法得到上述效果。梵登布蘭德教授指出,花生醬雖然含有花生,但是其中的鹽分和反式脂肪酸會抑制花生的上述保護作用。
- B  h2 J8 [( L7 q2 j花生在台灣是相當普遍的食物,民眾不妨適量食用,幫助減少罹患現代社會常見的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的疾病的機會。提醒民眾,別忘了將花生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避免花生發霉而產生致癌物質;如此一來,就能安心吃花生,吃出營養和健康!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