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記者林芷揚/台北報導】近來茶飲風暴席捲台灣,民眾平時愛喝的紅茶、綠茶、烏龍茶、花草茶等多款茶飲都驗出農藥超標,讓愛喝茶的人心驚驚。為了降低把致癌物質喝下肚的風險,少喝飲料、多喝開水其實就是最好的應對措施!喝水不只能解渴,還能增加腦力、幫助瘦身,好處多多!
& \- c0 q: d1 V! P% t) o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4 p6 D, d4 U& g, @/ b- u( y. | f
0 L! \9 J' L. U2 H& N0 f! {7 g: Ytvb now,tvbnow,bttvb
& U" x/ H* ]3 {2 \$ j; N一般民眾都知道喝水很重要,但是除了解渴,喝水究竟還有哪些好處呢?此外,喝水這個行為看似簡單又普通,但是究竟適合什麼時間喝、每天喝多少,都是一門學問。
3 n+ w- @* c t h5 |# T- |
+ Q- ]0 X9 A ?) H. B$ ]. q+ ~tvb now,tvbnow,bttvb【不可不知!喝水7大好處】
E. w6 s9 E* ?+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j4 f; W6 l8 D& J1.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
9 c" }+ c0 m. l% w6 Q+ Ctvb now,tvbnow,bttvb
2 S0 h% X, p, r) S- `% u一項於2002年發表於《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發現,每天飲用超過5杯水的人日後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比較低,其中女性降低了59%,而男性則降低了46%。
, x6 r$ I$ ^1 V6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d3 e7 W' Y. z. {5.39.217.762.減少罹患腎臟病風險公仔箱論壇/ `! `5 L9 G+ t' W3 u& G) q
: Y# J& E+ ]* o2 E% P1 a2011年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的研究顯示,每天喝足夠開水的人,罹患慢性腎臟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減少很多。
- G3 ^$ K" Y8 I4 c5.39.217.76* Z# }4 `- M0 ]# u6 ?
3.預防膀胱癌公仔箱論壇2 e9 a* i9 |# ]
5.39.217.76& o- O+ _+ d$ y g, y) C+ e
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2011年的報導指出,布朗大學一項長達22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喝超過10.5杯水,罹患膀胱癌的機率降低了24%。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的年度會議上。tvb now,tvbnow,bttvb, {6 \' x& s, W1 U) ^! k! S4 l
公仔箱論壇- f) S7 s9 [" ]
" x" w6 I9 }1 J8 u, I7 @
- Q: V# p& G5 @. Y/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加強排毒公仔箱論壇! x- J9 G& S- n/ p1 K, `0 I$ W3 G
. m3 F! I' X4 C4 W+ S
台灣黑心食品氾濫,近日黑心胡椒粉和咖哩粉因添加工業用碳酸鎂,民眾可能將鉛、汞、銅等重金屬吃下肚,對腎臟造成負擔。對此,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醫師表示,民眾可透過多喝開水,加速上述水溶性重金屬的代謝速率。tvb now,tvbnow,bttvb* Y. K! I) e1 V! ~- B( l
7 c/ ?: [3 l# @" u. H; g# A: }5.39.217.765. 幫助減重
- U/ Y: H9 g" B0 M# q1 @* h( k% _" O
( w4 b* n) `6 S5.39.217.76一項刊登於2010年美國《肥胖》(Obesity)期刊的研究顯示,吃飯前先喝500c.c.的開水,3個月下來可以減少2公斤,瘦身成效比沒喝水的人還要好。更令人開心的是,習慣在飯前喝水的受試者,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不但沒有復胖,體重反而可以繼續下降。
4 V5 r8 P ~- e* \& o6 ` {
. _" X6 d; U$ `6 i: }3 c# X. P+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擁有好心情5.39.217.763 ~4 q7 B4 R7 C7 K! f S5 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h1 d; d" R
一項刊登於2013年《營養學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指出,攝取充足水分的女性,比較不會有心情不好、疲累、頭痛等問題,注意力也比較集中。
3 q4 K: g: E# M7 o: V0 J% p5.39.217.76
5 Y8 a/ u. B/ ?8 V" I( u; v4 f公仔箱論壇7.腦袋更靈光
* C) n. n# ^8 J'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K4 ~6 X3 z3 U7 F
2012年,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曾報導,英國東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研究就發現,考試時補充水分的學生,平均多出4.8%的得分,成績表現較佳。負責該研究的鮑森博士(Dr. Chris Pawson)指出,腦袋中有充足的水分,可以訊息傳遞和流通,有助專心思考。
0 p# ^9 j) S- c. t. U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e X6 |6 V: N
/ }4 V, _/ z+ ]1 Z4 z
I8 H) n/ u# D6 Z* Y9 \+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每天喝多少水才足夠?】
+ Q2 u3 f6 ?% }$ w6 J' V5.39.217.76
9 b3 h$ o1 U/ m既然喝水有這麼多好處,每天應該喝到多少的量,才算足夠?營養師王子南指出,自己的體重每公斤乘以30c.c.,得出的數字就是每天所需水量,而這些水份來源包含從食物和其他飲料中所攝取的水份。tvb now,tvbnow,bttvb2 r8 L0 V4 T" N! H( \
- c9 t6 x4 S/ ^5 u3 ^
【什麼時間喝水才正確?】
* ?) k2 S6 O5 i8 \( B1 f) X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3 N2 Y" o4 ^3 M: i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喝水的適合時機主要有三個時間點:
: w2 \3 \; a8 O8 F* Z z; `9 b; U, L3 ^ z! S( O
1.起床就喝水
& g" M$ L% z# Q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p4 T+ S# O, _8 {" k; h
建議早上起來就立刻喝500c.c.的水,有助促進腸胃蠕動,將晚上睡覺時產生的廢物排出體外,並且降低前一晚因產生尿液而提高的血液濃度,預防中風。
2 [/ `) m( ?% M; L; k3 ]$ t! M;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 I" h+ b/ _. T- t
2.運動前、中、後都喝水
; s4 u2 M% v B$ F4 g& f公仔箱論壇
7 ]+ w4 F; p/ u6 d7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一般以為運動後大量排汗,才需補充水分。事實上,運動前就應該喝一杯水,讓運動時的血液流動更加順暢,並且幫助代謝。若運動時間比較長,運動期間也要持續補充水分。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V! f ]6 k; U% P
" N4 q' `. U- {: B5 ztvb now,tvbnow,bttvb3.身體出現缺水警訊時
4 b" f0 A& W0 Y公仔箱論壇
: `3 ^5 H. ?& Z身體水份不足時,不見得會以口渴來表現,還會以排出深黃褐色的尿液,或便祕,或舌頭味蕾與味蕾中間裂開,或出現血壓偏低、飢餓等現象來提醒你該替身體補充水份了。5.39.217.767 A6 b5 M9 I& j& z2 r0 {" w
公仔箱論壇0 s6 V9 b9 b% U7 A$ f3 O
在黑心食品當道的現代社會,喝白開水不但無負擔、健康,也能加速排除生活中不知不覺吃進的毒素。想要有苗條的身材、聰明的大腦,以及減少罹患腎臟病風險,更要多多喝水,簡單又省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