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資料,每年約有175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原因的第一位。想要預防心臟病和中風,從生活飲食就能簡單達成。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喝一點紅石榴汁搭配3顆椰棗,並且連同椰棗籽一起食用,就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資料,每年約有175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原因的第一位。不過,預防心臟病和中風並不難,從生活飲食就能簡單達成。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喝一點紅石榴汁搭配幾顆椰棗,就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 K: q- A# I4 X" O! U2 D' K, P4 Ptvb now,tvbnow,bttvb紅石榴是近年來掀起美容風潮的超級水果,果皮下包覆著晶瑩剔透的紅色果肉,抗氧化效果很強,被稱為「水果中的紅寶石」!而椰棗則是椰棗樹的果實,是西亞沙漠地區常見的食物,因為營養豐富,被譽為「沙漠麵包」或「綠色金子」。
) E' N1 i8 E4 Q5 P3 _tvb now,tvbnow,bttvb紅石榴、椰棗抗氧化 預防動脈硬化
* `6 O; X! Z. b0 L4 Rtvb now,tvbnow,bttvb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以色列理工學院(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研究發現,每天喝半杯(125ml)紅石榴汁,再搭配3顆椰棗一起吃,可以減少1/3的動脈硬化風險,等於直接降低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
% f& s- S' P) c5 H* v心臟和大腦都依靠血液供給養份,動脈一旦硬化,就很容易造成血管阻塞,使心臟供血受阻,就會引發心臟病;如果是大腦供血不足,則會造成中風。! j" n% j0 U* l: d" b# D% g8 C
紅石榴和椰棗因為富含抗氧化物,前者還含有各種多酚,可以大幅減少細胞受到的損傷,降低動脈硬化的機率。而椰棗當中的抗氧化物,也有助於預防壞膽固醇阻塞血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