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大喝後,禁食一下,有益身體健康!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大吃大喝後,如果可以禁食一下、少吃東西,似乎可以幫助延長壽命。但研究也發現,若服用抗氧化營養補充品,禁食延壽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 @" U5 l) F5 n! @" i) P過去老鼠實驗顯示,禁食可以延長壽命,改善老化相關疾病。不過每天禁食一餐,或減少總熱量攝取,往往很難維持下去。公仔箱論壇7 [% i& |: h2 { M9 f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回春研究》期刊(Rejuvenation Research)。
; z! e" A" N) L8 }+ Y. K6 Q ]研究作者麥克‧郭表示,在研究過程當中,研究團隊為參與研究民眾測量體重、血壓、心跳速率、血糖值、膽固醇值、發炎指標與細胞保護反應基因等數據。
4 x( J. P2 ?! w9 p2 u% {研究結果顯示,間歇性禁食會稍微增加「SIRT3」基因表現,這種基因與細胞保護反應有關,可幫助延長壽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 G% ^. @% e# Q
研究作者解釋,少量氧化壓力、少量自由基對身體或許有好處,當一個人禁食時,身體面臨一點氧化壓力,此時身體就會啟動保護機制,刺激SIRT3等基因表現,進而幫助延長壽命。
A2 e/ x5 X$ ]在禁食期間,受試者重覆飲食模式,不過多吃維生素C、維生素E等抗氧化營養補充品。結果發現,進行間歇性禁食三星期後,多數人的「SIRT3」、「SIRT1」蛋白都增加了,不過一旦服用抗氧化營養補充品,這些現象就會消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