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今天指出,攝取很多含糖飲料的女孩,初經可能會提早。
, r( q$ b# j2 y" r公仔箱論壇 法新社報導,研究報告說,這項研究發現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初經提早和日後較高的乳癌風險有關,但其他專家認為這項研究有缺陷。
: L9 P0 R/ \' @) [$ r; E$ W3 Ntvb now,tvbnow,bttvb 根據這篇發表於「人類生殖」(HumanReproduction)期刊的研究,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1996年至2001年間觀察美國5500多名9至14歲少女的健康情形。女孩參與研究時尚未來初經。
( q$ S" n# N% f2 d& X. v- ?: R)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這項5年研究發現,每天攝取1杯至1杯半甜飲的女孩,和1週喝2杯以下甜飲的女孩相比,初經提早2.7個月。
/ w6 A3 p7 L/ F" D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根據研究,無論女孩身體質量指數(BMI)、熱量攝取與運動為何,仍發生初經提早的情形。
' F1 Y/ R2 |! L1 x, U 研究主持人、哈佛醫學院的米歇爾斯(KarinMichels)說:「對於美國和其他地區甜飲攝取普遍的情形,研究結果更添擔憂。」
- \# }* o: ~( f. m7 Q公仔箱論壇 初經平均年齡為12歲又7個月。
4 y, q, g9 v4 I&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說,初經提早2.7個月相當於「中度影響」乳癌風險。過去研究發現,初經提早1年來,日後罹患乳癌風險增加約5%。tvb now,tvbnow,bttvb6 Q0 x* g, X# E+ b
研究作者指出,過去研究顯示,人體迅速與大量攝取糖分可能導致荷爾蒙胰島素快速增加,影響性荷爾蒙濃度。公仔箱論壇 D. ]' W: f; ]5 h* }8 H6 m
獨立評論人士謹慎看待這些發現,特別是對資料來源。tvb now,tvbnow,bttvb% \; H6 f; j7 L6 ]2 e4 ?9 k' y
這項研究由女孩自己或父母回報體型和消耗飲料等資料,這項方法以容易導致誤差而知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