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超級香料!薑黃素有助減重護心

薑黃是種古老香料,在印度自古以來就常用為女性保養皮膚、或是抗發炎的香料用品,此外,近年來多個研究結果更發現薑黃素對於身體有許多神奇功效,例如抗氧化、抗發炎,有助預防慢性疾病等,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令人雀躍的消息,它能減少體重和體脂肪增加。- ~* l+ G# j6 R' R
公仔箱論壇" i2 @7 i2 R, X) U. }4 H$ S! f/ e" m5 P
1 @# @) C0 P; p# }
抗發炎特性,降低體脂肪
1 {/ S: a! j9 x1 P) _6 m- l9 }5.39.217.76
  \; N: V* f/ Q! Y! L" o# j
根據「歐洲營養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內容指出,薑黃素可以減輕胰島素阻抗(insulin resistance)、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症和其他與身體發炎相關的代謝疾病。身體的慢性發炎是許多慢性疾病出現的前兆,例如糖尿病、關節炎和心臟疾病。美國波士頓塔夫茨大學 (Tufts University)進行的動物實驗中,分成3組實驗組別的老鼠,分別餵食低脂、高脂和薑黃素飲食。tvb now,tvbnow,bttvb  f2 C' O. h0 j( V8 |* \# w

0 S( H, P+ d0 n結果發現,薑黃組的組別在食物量無限制的情況下,體脂和增重方面還是都有減少,且在血糖、膽固醇、脂肪酸、三酸甘油酯和脂肪肝的指數方面也呈現下降;顯示薑黃素(Curcumin)的確能減少老鼠體重和體脂肪的增加。公仔箱論壇0 u7 \! s. M) ?- L# S8 y
公仔箱論壇# @8 t; g- z0 f9 W# ~6 o' y

- R6 C: k- l6 v3 X; B,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護心功能佳,每日200毫克內
' L! u9 I; x- i# _$ X9 a5.39.217.76

+ t' I; D! s$ u# C5.39.217.76而日本筑波大學(University of Tsukuba)近來的研究則讓32名婦女分3組為「攝取薑黃補充品、進行有氧運動或是完全都不做」,結果顯示做有氧運動以及攝取薑黃素的組別,在血管內皮功能表現上都有改善,且成效差不多,顯示攝取薑黃素可達到與有氧運動相等的護心功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v' w: [+ _# \1 n*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P8 U4 W; o  i& g1 W, ?1 y
薑黃素妙用多!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7 e) y6 @% K6 E( d) m

' k  h* f; L, O' y! M9 |● 抑制腫瘤細胞增殖,並預防細胞轉變為腫瘤細胞。
, o. @0 z! V4 V( w. `' Itvb now,tvbnow,bttvb
2 a9 k9 ^& b# Wtvb now,tvbnow,bttvb
5.39.217.76, u7 O+ K- }: d2 e. s. R3 R
● 幫助身體消滅突變細胞,並抑制發炎現象。
6 m7 h8 k. _$ v1 ~( ]
  H5 ?4 M& _2 @2 h公仔箱論壇
9 Y. ?4 t: H8 ~4 O( q8 b1 Z
● 促進、改善消化系統。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1 O) \: U0 }& X6 B

: V0 S* f, l- y. W) k+ w2 }! l" ztvb now,tvbnow,bttvb
5 @  E. |. K- ^7 ]. G6 m" J% h: b
● 修復肝臟功能、幫助體內排毒。
$ d& X7 Z4 {- m, S3 j4 ?tvb now,tvbnow,bttvb& }* E+ A0 s; c, b4 k

0 L% ?9 E$ `9 O7 H● 淨化體內血液。, @9 S- m. |& K

4 P2 c8 ]' l3 s' S" B
tvb now,tvbnow,bttvb8 B- D* W. f+ t$ p) ?3 A
● 抵抗身體發炎。tvb now,tvbnow,bttvb: U. y% j5 @8 b0 E" Z
公仔箱論壇, e8 i8 k+ [. h) S, p2 Q+ F5 t+ Y
5.39.217.768 }8 l9 G" A( }$ J. X) s" H

, v; i/ }. F* C2 o薑黃素經研究顯示其對人體並無任何毒,日常飲食中像是咖哩、黃芥末、薑,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成人一天的攝取量,建議以每公斤體重0~3mg的薑黃素來計算,每日攝取量大約在200mg以內,避免攝取過多產生反效果。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