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汽水喝多了會導致過胖和引發糖尿病,但現在,研究人員發現可樂喝得太多會引發腎臟疾病。由于可樂中含有大量磷酸鹽類,這種物質和腎結石及腎臟病有極大關連,那麽汽水和可樂有何差別呢?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5 ]; G1 c0 g& k% }- U# g5 s1 R3 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7 E3 M% G$ w" ^; _
此前的相關資料大多是軼聞或旁證,直到去年,才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一組專家進一步揭開面紗,幷將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2008年1月號的美國《流行病學期刊》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Z% N8 d0 b9 c% t' @% L1 ~* K. O: \
6 h% O, g4 p+ ^# S& ^5 t7 e
這些專家比較了465位慢性腎臟病患者的和467位健康的人,對他們做各種不同的飲食安排,結果發現每天喝兩杯以上的可樂,引發慢性腎臟病的幾率就高出兩倍,但是每天喝兩杯以上非可樂的碳酸飲料,就沒有這種危險。
0 H- K X$ G7 g% v# b( y0 s% ytvb now,tvbnow,bttvb
+ ~* ^) Y6 \* F# p" }9 Z研究人員也認爲需要再進一步詳細的研究,但是這和另一項研究結果却很相近,即可樂會减少骨胳中的鈣質,這很可能會增加腎結石、腎衰竭和其他腎臟疾病的幾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