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每天吃一把堅果 降低2成死亡率

今天吃堅果了嗎?FDA建議每人每天可攝取1.5盎司(約43克)的堅果類食品,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而日前美國針對12萬人所做的30年追蹤調查中也發現,每天攝取1把堅果的人(成人手抓一把約45~55公克),在疾病死亡率上平均降低了20%,特別是在癌症死亡率以及心血管慢性病方面,更有顯著預防效果。
* c$ h, r5 s- N
# S) G$ v- \2 \& r& M4 M5.39.217.76
" I+ E! p  Y* ^; p' [+ M公仔箱論壇30年飲食追蹤 12萬人大規模研究/ E" c! r* _' q: |, v+ ]6 a9 e7 [

1 [2 f! F5 l; O8 K. L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指出,刊於英國「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與國際堅果理事會共同進行的研究中表示,自1980年到2010年間,追蹤12萬名美國民眾的飲食與運動習慣,在長達30年的研究期間,每2~4年就會請民眾填寫問卷,其中也包括了每人每日的堅果攝取習慣。2 S  k! I' N1 O) {5 u9 h- H
5.39.217.766 G6 ~# [2 `  F$ p4 X
結果發現,每周固定會吃一次堅果的人,在疾病死亡率降低11%,每周吃2~4次的人降低13%;每周吃5~6次者降低15%,至於每天都吃堅果的人,更是降低20%的死亡率。, D6 ~% p; i$ l. v$ a/ S# h
! e4 @0 Z9 T4 g* P
5.39.217.762 R( k& p% B( q' z$ j
防癌、心血管疾病 降2成死亡率更長壽
1 l' i5 p: E$ R/ L5.39.217.76' K. y( d, {; M( k+ `( L
除此之外,研究結果更進一步發現,每天吃堅果的人,在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上降低了29%、癌症死亡率降低11%,顯示堅果對於預防癌症也有幫助。過去的研究報告曾指出,攝取適量堅果有助於減少糖尿病與心臟疾病的風險,此次更大規模的研究報告,則再度佐證堅果普遍對於人體的好處。
% H2 Q1 P8 P' E6 d3 S( F( ^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 ?$ P0 X$ T  |6 e% p4 H' x& v
研究中並未特別分類哪一種堅果(核桃,榛子,腰果,杏仁,巴西堅果,美洲山核桃,開心果)最有益健康,包括花生(屬於豆類)其實也有相同的保健效果。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高蛋白質、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多重營養素,這些都是讓堅果具有保護心臟,抗癌、抗炎、抗氧化等特性的主要原因。# `! T# l' d. K  c! E: v

# }5 A' m/ _+ Ntvb now,tvbnow,bttvb兼具飽足感與營養 吃了不怕胖tvb now,tvbnow,bttvb% f( b) m* @) H6 B7 Z! i5 R(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8 s9 ?- T0 Z7 O! g' \# A
至於許多人會害怕的高熱量問題,在研究中有攝取堅果習慣的人,反而比起未吃堅果的人來得纖瘦,主要就是因為堅果可以帶來飽足感,讓人較不容易有嘴饞、吃高熱量食物的慾望。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O0 Q: M! d8 K' w0 c
tvb now,tvbnow,bttvb5 U9 G5 f: l- `3 X0 j9 P( Y2 {& q+ P( _
每天攝取1把堅果,有益心血管健康還不會變胖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