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攝取低脂肪飲食 免攝護腺癌惡化

有攝護腺癌的男性,多吃低脂肪食物與魚油營養品,可以降低血液中發炎物質形成,降低癌症復發率。美國加州大學研究指出,透過攝取較健康的低卡路里飲食與補充omega-3脂肪酸,癌細胞的成長也會變慢。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泌尿科教授安諾森的研究發現,攝護腺癌病患在進行攝護腺移除手術前6周,若開始攝取低脂肪與魚油營養補充品,癌細胞成長會減緩,攝護腺內的健康細胞及癌細胞兩者的細胞膜成分也會出現變化,再透過血液檢測,則會發現病患從魚油中攝取到的omega-3脂肪酸提高;大多來自玉米油中,易產生發炎現象的omega-6脂肪酸則會減少。
8 M) Z& C) u' v/ G4 l5 A公仔箱論壇安諾森在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男性病患如果常攝取低脂肪與魚油飲食,攝護腺癌細胞週期(CCP)指數相較維持西式食物的男性會明顯降低,而且血液中驗出助長癌症發展的發炎物質也會減少,「癌細胞週期」指數降低,表示癌症不會再繼續惡化。! f- N4 o5 a% v- D# ]) g7 F* F
他指出,一般西式飲食從脂肪攝取獲得的卡路里就佔了40%,但低脂肪飲食是自脂肪獲得15%的卡路里。另搭配5公克魚油,以提供人體所需的omega-3脂肪酸。實施低脂肪飲食後,觀察病患體內發炎物質「白三烯素B4」(leukotriene B4)等反應,結果發現其體內白三烯素B4指數不只降低,癌細胞週期指數也開始偏低。
9 r* j! C8 [# F- W) a! S公仔箱論壇攝護腺癌是美國男性主要死亡原因之一,今年約有超過23萬名美國人已被診斷出攝護腺癌,近3萬人已死於該項疾病。tvb now,tvbnow,bttvb9 ?3 Q: n* J, G6 ^/ ^8 C7 t+ g! e9 y

, f4 z  v* E& Z1 X  J0 F美國研究指出,攝取低脂肪食物與魚5.39.217.763 k' T: ^% b' _; W8 ~4 v
油,可降低攝護腺癌復發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