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鱼不适合小孩吃:onion31:5.39.217.76, ?# N/ k0 N& {4 d$ O; i
5 |2 [ H# R7 h5 W+ o9 \公仔箱論壇 5.39.217.761 ]% x6 d" P! J
大家都知道该给正在身体发育期的幼儿多吃鱼,但给孩子吃什么鱼,却应该讲究讲究。+ v1 Z& t/ K; t' h+ L8 c. ~3 M
3 i( x1 s( `' v" [5.39.217.76
5 t# _+ \. I6 z) s% [* |. S 近日,一项以三个亚洲家庭为研究对象的研究报告显示,这三个家庭的小孩年龄为15个月至2岁之间,他们每天都给孩子吃鱼粥,结果发现,这些孩子体内汞水平高出正常水平的5倍。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T4 N# V& R7 `- L) ~' ~, c+ Z: U
公仔箱論壇6 S2 P! @; `1 J
5.39.217.76; C) w- o1 B/ `4 i4 z* B8 R
据《澳大利亚医学杂志》报道,悉尼西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斯蒂芬·考比特表示,小孩吃鱼既要注意合适种类又要注意适当的食量。即便相对较低的汞水平也会影响到小儿的正常发育。
3 M% x6 J% j3 C+ [1 H+ a" J%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 ]2 o+ y5 |6 j# t; i2 P: b
6 g f2 t7 ~ D% A( i1 e9 ]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食品管理局首席科学家利萨·撒波博士表示,年轻父母应该警惕7种鱼——鲨鱼、箭鱼、旗鱼、枪鱼、罗非鱼、方头鱼以及鲶鱼。这些鱼除了体型相对较大以外,它们还是生命周期更长的食肉鱼,其体内汞含量比其他鱼偏高。
0 C% B( s& [% `: Q* v! C
% m& y5 l- G5 g; X, }2 ftvb now,tvbnow,bttvb
E1 z7 p2 Q% A/ b1 h 对此,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早就警告,避免给孩子吃大型掠食性鱼类包括鲨鱼、旗鱼、金鲭鱼、方头鱼等,就是因为它们汞含量较高。5.39.217.76- J1 ^5 e) N+ J% R4 o
$ h4 l9 q7 ~. Q. F2 _) i/ z
/ L# O, g4 b# f: p0 a9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鱼肉富含蛋白质,能促进骨骼和肌肉的快速生长。鱼中富含矿物质的比如锌、硒和碘,都是小孩子骨骼、肌肉生长和免疫系统建立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最为重要的是,鱼油含量高的鱼里面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比如鲑鱼、鲭鱼,对大脑的生长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这是因为大脑超过60%以上的成分是由脂肪组成的,而Ω-3脂肪酸占到了其中一半。$ B' O' v" }: X3 f7 ?1 R
, |8 u0 `! U7 | c+ R" `8 _5 G&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a3 k5 C1 _- O% J2 Y5 w5 x
另外,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和诵读困难跟缺乏Ω-3有着直接关系。多项研究发现,患有诵读困难的孩子补充Ω-3脂肪酸后,诵读功能有了明显提高。常吃鱼油含量高的鱼还能预防儿童患上哮喘。公仔箱論壇* @- u* W$ i$ u" [& }& [2 T
# m( ^3 b4 W* U2 H- W F
5 \! ? x j" {! V6 N& O1 J5.39.217.76 在所有鱼类中,三文鱼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最多(每100克三文鱼约含27克),鲑鱼、青花鱼类和金枪鱼类等含量也很高。对于金枪鱼,美国FDA则建议,如果是罐头装的可以每周吃1~2次,新鲜的金枪鱼则每周不要超过1次。
8 o$ ~/ |) U6 D/ m, O0 D8 q! c) A2 {3 [; w; R" R- q5 m8 G% Y
公仔箱論壇# ?% Y* T' y, S9 r4 y, N. ]
婴儿什么时候能吃鱼?
2 T+ U$ Y8 D& k6 t& S c1 q: f公仔箱論壇
( B$ }4 i9 u ?/ G' ~! Htvb now,tvbnow,bttvb
! T8 D" z+ h$ U7 G: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鱼已经称为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学会普通的食物过敏因素之一,因此很多专家建议,孩子满一周岁后再吃鱼,此时孩子的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发展得更好,更容易接受鱼肉。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8 q4 E$ u7 q. |
5.39.217.76" e% |9 j* O" X# D& c&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r& j# |" i; r
4%~6%的婴儿和孩子发生食物过敏,因此如果你的家庭有过敏史,比如花粉热、哮喘、食物过敏的话,专家则建议至少等到孩子3岁后再吃鱼。
7 \8 a( R W) N+ g3 `5.39.217.76
6 q: _/ s4 N7 {1 H n. i5 Z[ 本帖最後由 curtlai 於 2008-1-25 06:46 PM 編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