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平常喝點番茄豆腐湯,或可預防攝護腺癌。5.39.217.76& J! o* A5 Q8 P2 p1 ~
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研究團隊進行老鼠實驗發現,同時吃番茄、黃豆食品,比單吃這兩種食物更能預防攝護腺癌。
P9 l5 E7 u: U A7 ~" ptvb now,tvbnow,bttvb美國伊利諾斯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學教授約翰‧艾爾德曼表示,這項實驗是用基因工程讓老鼠很容易出現侵襲性攝護腺癌。結果發現,食用番茄與黃豆的老鼠中,有一半老鼠到實驗結束都沒有出現癌症病變。相較之下,沒有吃黃豆製品,也沒有吃番茄的老鼠最後全部都得了攝護腺癌。
1 }1 @0 V4 H! ttvb now,tvbnow,bttvb這些實驗鼠從四周大到十八周大不等,研究人員將牠們分成四組:第一組餵食百分之十的番茄粉;第二組餵食百分之二的黃豆芽;第三組餵食番茄粉與黃豆芽;第四組老鼠既沒有吃番茄粉,也沒黃豆芽。公仔箱論壇% }, B" E! j: V. r
實驗結果顯示,無論是單吃番茄、黃豆食品,還是兩種食物一起吃,都能明顯降低攝護腺癌發生率。不過兩種食物一起吃效果最好,其中只有四成五老鼠出現攝護腺癌。至於單吃番茄的老鼠,出現攝護腺癌的比率為百分之六十一。若老鼠單吃黃豆食品,罹癌比率為百分之六十六。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癌症預防研究」期刊。
. L$ S# |" U9 Q. F5.39.217.76艾爾德曼教授表示,有食用黃豆食品習慣的國家,攝護腺癌發生率往往都會比較低。, h, |3 y2 v8 n2 D' ^. _
研究作者建議,五十五歲以上男性一星期最好食用三、四份番茄食品,且每天食用一、兩份黃豆製品,也許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