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妈妈们注意了:聪明宝宝可以吃出来!

《营养圣经》的作者来中国了!只要是对营养学感兴趣的人,应该都知道这本在中国创下销售佳绩的书。最近,此书的作者帕特里克·霍尔福德来到了北京。记者见到了这位精力充沛、风度翩翩的营养学家。tvb now,tvbnow,bttvb, Z  j' i/ s! L' L$ g0 h1 Q! @
tvb now,tvbnow,bttvb6 C+ _# L" w0 T' P1 J! d* _

! p4 x( x- Q7 L4 l4 p! d$ }  帕特里克不但是一名营养学家,也是一名心理学家,是英国伦敦脑生物学中心的负责人。在脑生物学中心,他和同事们研究用营养方式来改善甚至治疗多动症、抑郁症、阅读障碍等。他们研究得出的膳食方案,在英国多所中小学都曾获得成功。许多孩子在改变饮食后,学习能力明显增强了,多动、攻击性强的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帕特里克告诉记者,他曾对一名有阅读障碍,写作文只能写两行字,而且字迹潦草的小学生进行营养干预,一周后,孩子的写作能力大大提高,作文能整整齐齐地写满一页纸了。因为这些在改变孩子智力与行为能力方面的丰富经验,帕特里克在中国还有一本畅销书——《改变孩子一生的营养益智计划》。那么,想要孩子更聪明,行为能力更强,他们的饮食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呢?
/ S4 F9 A% K8 }7 M+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x) {5 v: t. e
tvb now,tvbnow,bttvb7 T3 s6 b, y  f& y& N
  “吃糖太多是最糟糕的事”,帕特里克说。我们的基因和祖先们没有多大变化,可我们的饮食却大大改变了,这无疑是在挑战我们的身体。帕特里克说:“原始人可没吃过这些精制的糖果、糕点,现在我们的饮食已经逐步偏离了基因能够处理的范围。”吃糖太多,不但会给成年人造成一系列的麻烦,更会影响儿童的身心发展。曾有研究指出,10岁时每天吃糖的孩子会在34岁时有更大的暴力犯罪可能。耶鲁大学研究者给25个健康儿童口服相当于一罐“芬达”所含的葡萄糖,5小时后,大多数孩子不能集中注意力并感到烦躁和焦虑,这就是糖的祸害。类似的研究还有很多,它们都指向一个问题:吃糖过多会影响孩子的行为能力,造成孩子攻击性行为、焦虑、学习能力降低、多动和注意力不集中、疲劳等。
! e( r' D* r9 z9 B) @& ^2 o- gtvb now,tvbnow,bttvb
, Z) E4 R( ]! q! j" o; L# E5.39.217.76
( M9 J7 y2 E, {# I
  因此,帕特里克指出,首先,在避免吃精制糖的同时(包括甜饮料、糖果、糕点等),低血糖负荷(让血糖上升慢)的饮食更加重要。他建议,要少吃含精制糖的零食糕点,以及精米白面做的主食。另外,要少食多餐保持血糖稳定。吃碳水化合物的时候,一定要搭配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比如,吃面包就不要配果酱(都是碳水化合物的搭配),而最好搭配花生酱或鸡蛋(富含蛋白质)。
8 u6 t  E) A' f- \. H2 k公仔箱論壇
  o# n* m( v# ]3 S- q+ Y' R' y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6 n) n2 y% |  b3 F; i
  其次,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孩子来说也非常重要。澳大利亚的研究发现,补充微量元素(铁、锌、叶酸、维生素A、B6、B12、C)等,可以明显提高儿童的语言学习测试的分数和记忆力。而有类似的12篇研究都得出同样的结论: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提高孩子的智商水平。因此,帕特里克建议,1.每天补充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降低同型半胱氨酸的B族维生素(B6、B12、叶酸)。2.多吃富含钙、镁和锌的种子(葵花子、亚麻籽等)。3.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公仔箱論壇6 e- V4 ^$ {% ]7 p1 r, Y3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i1 y. j+ T& `4 ~
tvb now,tvbnow,bttvb2 F2 V8 Y+ f5 V# Z3 I+ r
  再次,鸡蛋是个“智力宝库”。卵磷脂、胆碱、乙酰胆碱等对孩子的大脑发育至关重要。乙酰胆碱的缺乏会造成孩子的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为了保证这些营养素的摄入,孩子最好每天吃1个鸡蛋,或每周吃6个散养鸡蛋。  t( W. a2 h, s; f2 ~
$ i9 K- O( U! \6 q) u3 V( `* X' s

; V  @9 Q  l. i- {  U6 c" t1 Z  最后,每天吃种子。如何选择健康的脂肪,仍然是帕特里克关心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大脑毕竟有60%的干重都是脂肪。已经有太多的研究表明,必需脂肪酸对智力、行为能力、视力等都有难以匹敌的益处。不过,因为海鲜受环境污染的影响较大,吃的时候尤其要注意种类。“总的原则是,选择个头小,牙齿尖,生活在寒冷水域的鱼。”他说,“金枪鱼、鲑鱼就不错,而沙丁鱼就得少吃。”" w4 \. m  B* H2 r% i/ I

. m) M# @5 |3 {
公仔箱論壇; d- R0 M; X% e9 Q
  帕特里克建议,补充必需脂肪酸最好的办法是每天吃种子。在一个密封玻璃罐中加入一半亚麻籽,一半芝麻、葵花子和南瓜子。将这个罐子密封冷藏起来。每天拿一把混合种子磨碎,加入孩子的汤、面条或麦片粥里,也可以让孩子直接嚼一把当零食。一般来说,每天一汤匙种子就可以了。6 S( H; o2 }" B7 b5 P
5.39.217.76' _  Z4 n6 ~% F/ v
5.39.217.761 i; z! i8 y, }9 q
  最后,帕特里克指出,许多孩子的不适症状,比如多动症、嗜睡、攻击性强等,都和食品添加剂有关。因此,建议孩子要远离人工色素、防腐剂、甜味剂等,少吃加工食品。6 q( k0 p+ a4 Y$ p( Y6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 d- T; x! A" `: g
公仔箱論壇' c+ k+ J5 k- S3 r  q

# O: q7 {' v5 L( w
/ B7 u+ T5 ?) t: U2 q* ~-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D6 P4 |# D) ~; E- j  w5 H% q: f
稿源: 生命时报  编辑: 刘达& ?( y( M. p& m# ~% k
心有灵犀 Vs 貌合神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