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瑞典研究:喝汽水提高罹患攝護腺癌風險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12-11-29 09:31 PM 編輯
* q+ R, v. P- W/ e  o; M1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s& j) y$ a  q4 _' Z
瑞典研究:喝汽水提高罹患攝護腺癌風險2012-11-28tvb now,tvbnow,bttvb7 h8 p. `0 g5 ]8 \( k2 Y8 c6 u* Y+ j2 v
    新聞速報
0 t) t8 ]# I: ?; g: W1 R$ ~5 I* V    中廣新聞/黃玉文
* a! |5 C* U0 v. q* ~, @5.39.217.76" r6 L7 L! B0 w8 t. E1 c
瑞典一項醫學研究顯示,男性每天喝一罐普通裝的汽水,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四成。
; w7 J. k* L/ |5 I, v
) i- B5 H  ]3 E! Z' ?. d 最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雜誌》報導,這項研究針對超過8千名年齡在45歲到73歲的男性,進行長達15年的研究。研究顯示,一天喝330c.c.汽水的男性,罹患「比較嚴重、需要診治」的攝護腺癌比率,比一般人高出40%。0 p- }$ v6 P( T

5 s8 j; h+ z# n  H4 g+ Z6 K  Jtvb now,tvbnow,bttvb 研究人員說,吃大量白米飯和義大利麵的人,罹患「中度、但不需治療的攝護腺癌」,風險比一般人高出31%;而吃大量「含糖份早餐穀類食品」的人,罹患「中度攝護腺癌」的風險,比一班人提高38%。
+ c0 H. V! w8 N: D5 [& {7 m) R. @- Q0 h4 Z
 研究人員說,雖然這項調查還需要深入研究,不過以現有研究成果,已經足以提醒男性要少喝汽水
咁都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