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降低中風風險
* u. ?" Z7 f8 q4 I6 D$ ftvb now,tvbnow,bttvb 最新研究證明,吃大量蕃茄和蕃茄類產品可能會降低中風風險。5.39.217.76. A; B/ j8 b, n
公仔箱論壇# K2 }& D+ h( R8 T; w2 v
蕃茄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茄紅素,血液中茄紅素含量最高的男性,中風風險比血液中抗氧化劑含量最少的男性減少了55%;若是血塊造成的缺血性中風,茄紅素能讓這種最常見中風類型的風險降低更多,血液中茄紅素含量最高的男性,有缺血性中風的可能性比含量最少的人低59%。
`7 j. n) C) Q4 Utvb now,tvbnow,bttvb
% F$ C7 ]5 W M#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這篇研究針對1千多名46歲至65歲、來自芬蘭的男性,研究人員在研究開始時測量了血液中茄紅素的含量,追蹤大約12年;在此期間,有67位男性中風。tvb now,tvbnow,bttvb3 M/ ]+ D6 k/ T* t, d! T1 o
7 a- k% z. K' _/ p, C8 X- G. x
東芬蘭大學的Jouni Karppi博士表示,這增加了大量蔬果的飲食與中風風險降低有關的證據。研究結果支持人們每天獲取超過5份水果和蔬菜的建議,這可能會導致世界各地中風的數量大幅度減少。! D/ _% _+ \6 Z. y# R
( `+ X% c" m& B+ E4 r$ @5 G1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其他的研究也顯示,茄紅素含量高可能與減少某些癌症的風險有關。煮熟的蕃茄對血液中茄紅素的比生蕃茄或蕃茄汁常常影響更大,蕃茄不是唯一含有抗氧化劑豐富的食物,其他來源包括粉紅色的葡萄柚、西瓜、番石榴。) m& C1 G3 `0 F* [# l
tvb now,tvbnow,bttvb& ?7 n b$ b6 ~' X3 g0 g
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Deepak Bhatt醫師表示,茄紅素放在水果和蔬菜中,似乎有一些有利的影響;初期的好處可能只適用於整個食物,而不是個別的茄紅素補充劑。紐約Montefiore醫學中心的Daniel Labovitz醫師表示,雖然多吃蔬菜是很好的建議,但這篇研究是觀察血液中的茄紅素含量,而不是男性了吃多少蕃茄。5.39.217.767 k$ o' G6 t8 O* Q' E0 R$ o
5.39.217.76: g% c# m- }; `0 b
降低中風風險的最佳途徑之一,是吃含有豐富水果和蔬菜的健康飲食和經常運動,生活方式的改變勝過醫生開的任何藥丸。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 g) s5 K" D/ s! x3 r8 g
; R. V* f! P8 u! ~% }
此外,這項研究只有顯示兩者有關,但沒有說吃更多的蕃茄是否會降低中風風險;我們沒有理由認為蕃茄是不好的,但也還無法證明它們是特殊的。" K7 Z0 r$ j4 D% I* ~5 _
* d+ C, t/ n9 a0 l
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的Rafael Ortiz醫師認為,他肯定會建議攝取更多的水果和蔬菜,尤其是蕃茄,以減少中風的機率。另外,抽菸者的血液中茄紅素含量最低,吸菸是中風的主要風險因素。
$ S# J9 f. c: P# h
% ?2 X4 F' [# }# q# U) T 研究結果刊登在2012年10月9日發行的神經學(Neurology)期刊。tvb now,tvbnow,bttvb& y& n- f7 s# s) L
* ?8 I/ [4 f5 y$ `* N) z4 o2 E8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5.39.217.766 f/ m3 U; K/ | V$ \5 |9 J
作者: Denise Mann 公仔箱論壇, c0 x2 U) o: W; [, F
審閱: Louise Ch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