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油、優格有助於降血壓
* U( T q/ ?3 }8 |公仔箱論壇 根據兩篇最新研究顯示,在飲食中加入一些芝麻、米糠油、或是低脂優格,或許能有助於血壓並提升心臟健康。5.39.217.769 s3 s3 V. z; i7 s5 w
0 |* P; k ]' p* L9 [
第一篇研究顯示,混合芝麻和米糠油能降低血壓的程度,幾乎與常用藥物相同。第二篇研究發現,經常吃優格的人比較不容易有高血壓。美國心臟協會發言人Rachel Johnson博士表示,總結來說,這兩項研究都非常支持DASH飲食計劃(降血壓飲食)。
: T* D; P! _: Z0 d& t8 c: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z' @. \3 N3 s4 v! Q
DASH飲食是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以及少量的飽和脂肪和鹽,它建議每天吃2或3份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芝麻和米糠油;另外,每天也需要2、3份的無脂肪或低脂肪乳製品,像是優格。5.39.217.76! v9 r1 k1 q1 ?+ @9 ?
' y' r( V$ U& k/ S&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第一篇研究是針對3百位高血壓患者,分為服用藥物、在飲食中加入35克芝麻和米糠油、以及藥物加上飲食三組;結果顯示,服用芝麻和米糠油的患者收縮壓下降14毫米汞柱、舒張壓下降10.8毫米汞柱;吃藥的患者收縮壓下降16毫米汞柱、舒張壓下降12毫米汞柱;飲食加藥物的患者降低幅度比其他兩組多1倍以上。' C t$ [: ~% [1 ~
( {) y7 r1 k( k$ O6 |& {# b5.39.217.76 研究中使用的混合油稱為Vivo,尚未上市,也可以自己調配。Johnson博士表示,明智地使用橄欖油、鱷梨、堅果奶油、高油脂的魚類、亞麻籽等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可能有類似的好處。(AHA建議要限制攝取脂肪量低於每日所需熱量的25%至35%)。; {% ?8 L0 X: I4 m* C" l4 A$ w
& b7 _& {2 f& x) e9 ~5.39.217.76 優格的研究是針對約2千名沒有高血壓的成人追蹤14年,研究人員發現,若優格的熱量超過平日攝取熱量的2%,高血壓的機率降低31%,收縮壓增加的幅度也比沒吃優格的人少。
! F s1 f! O7 b% a/ t% f1 S: S A y3 F3 b2 J7 P, X
紐約大學Langone醫學中心的Despina Hyde表示,優格是鈣的良好來源,許多研究證明鈣有助於控制血壓,但是要避開全脂優格或全脂牛奶,因為它們含有較多會提高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的飽和脂肪。
# i, o0 c! d3 F ~2 ]tvb now,tvbnow,bttvb 8 [" R; A$ u# E1 L) r: C" x- c9 W
研究結果在華盛頓特區舉辦的2012年美國心臟協會(AHA)高血壓研究年會中發表。
v' }+ g4 r) A! A1 i* W0 ftvb now,tvbnow,bttvb
7 r( Y8 j& _7 _ 杜克大學的Pao-Hwa Lin博士表示,這些研究證實,飲食對高血壓控制是有影響的,在某些情況下,食品幾乎和藥品一樣可以降低血壓,但需要有更多研究來確認結果;即使是對心臟健康的脂肪也含有熱量,而肥胖是高血壓和心臟疾病的另一危險因素。
' `; W' {% ~& C 5.39.217.766 `% s- f$ C7 k# L; E0 y5 L" B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 ~1 D! S) n6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作者: Denise Mann tvb now,tvbnow,bttvb0 j1 k" e: n0 n) x- C3 A
審閱: Louise Ch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