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健康口號 一天5蔬果?7蔬果更快樂!

 ,  描述: 世界新聞網-編譯馮克芸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12-10-12 11:41 AM 編輯
9 r" z8 j, g4 q0 S/ n5.39.217.76
/ y+ U" e  \  `% a- i7 H- t3 d公仔箱論壇「一天5蔬果,醫生遠離我」這句健康口號要改寫了!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每天攝取7-8份蔬果的人,比攝取5份的人更健康也更快樂。
' h( n0 x5 D5 I) O  f2 s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T1 B' i( W9 e$ y1 n9 r
這項發表在「社會指標研究期刊」上的研究指出,每天攝食7-8份蔬果的人,會比只攝取5份的人更覺得心情愉快、自覺被愛,且對未來感到樂觀;換句話說,攝食大量蔬果不只有益身體健康,也有益心理健康。
- w9 w9 X0 @( C' _+ z+ F3 c. C5.39.217.76tvb now,tvbnow,bttvb- p' f+ a1 X& j& t  i

; e( {, P* w: o, z主持這項研究的英國華威大學經濟系全球經濟競爭優勢中心的歐斯瓦德教授說,大家都知道蔬果富含抗氧化物,可保身體免受疾病侵襲,但就連研究人員也不知道蔬果是如何影響人的心緒。他說:「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蔬果中有某種生化反應在人體內產生作用。」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x. i% Y* Q5 F; O# E
, L5 V7 W1 \- x* d: r9 ?: _

! Q! R  n1 i( }8 D  \  C$ S5.39.217.76這項研究針對8萬名英國人的攝食習慣及整體感受做調查,受訪者用0 到10分來評估自己對生活的滿意度。結果發現,每天攝食約8份蔬果者的滿意度,比不吃蔬果者高出1分。即使把會影響心情的運動習慣和整體攝食偏好都納入考量,多吃蔬果與心情較愉快的關連依舊存在。
8 j! u& r3 x# q9 r1 t" S4 V1 }# m3 O* y' Z5 `  j
tvb now,tvbnow,bttvb2 I  p) v" H" K
英國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每天5蔬果」的概念,但法國政府建議每天10份蔬果,加拿大是5-10份,日本是13份蔬菜加4樣水果。近來不只一項研究發現,多吃蔬果的孩童在成年後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低。                                       
6 p. K; G4 h0 K

5.39.217.76$ r9 B! `6 G* @, w1 v8 Y2 N+ z/ D/ W* R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