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能改善精蟲品質研究人員現在想瞭解,胡桃是否對男性生育問題有幫助。tvb now,tvbnow,bttvb& @6 K6 K6 d# p9 U! ^; P1 [
( G" X: q$ d3 B1 v; {: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公仔箱論壇2 Z* `8 ]& ]6 ~( r0 O
如果你嚮往當爸爸的話,不妨吃點堅果,像是胡桃。
/ N9 t0 @5 ]1 ?' |/ Q3 t/ P. a) u tvb now,tvbnow,bttvb# Q" h: w( v9 M7 ^
有研究顯示,每天吃2.5盎司(半杯多)的胡桃,12週可改善健康年輕男性的精蟲品質。這種飲食與生活方式可改善生育力,多增添一個證據。公仔箱論壇( S! {( A e- b
+ p( U' D. }6 W. M' r3 g/ [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Wendie Robbins博士表示,胡桃是唯一一種omega-3脂肪酸含量夠多的堅果類,有些男性不孕的研究認為,omega-3脂肪酸與精子品質較佳有關。動物與人體研究顯示,omega-3和其他多元不飽合脂肪酸對於精子成熟與細胞膜功能很重要。
4 r! {, |- s5 L" o3 A5.39.217.76
" J8 K6 O# r( s3 Gtvb now,tvbnow,bttvb 之前的研究顯示,男性在吃了omega-3脂肪含量高的魚油補充劑後,精蟲數有改善。人類生殖(Human Reproduction)期刊5月號中的研究發現,大量攝取omega-3脂肪與精蟲大小、形狀較正常有關;大量攝取飽合脂肪則與精蟲濃度較低有關。
2 Y5 ~& {. k% C) ltvb now,tvbnow,bttvb
" p, l2 T' Q! O0 Ytvb now,tvbnow,bttvb 這篇研究招募了117位21-35歲、吃傳統西式飲食的男性,其中半數每天在平常飲食中多吃2.5盎司的胡桃,其他男性則維持平常的飲食,但不能吃任何堅果。
+ g& U3 F0 J Q1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E( a% M5 @2 e/ Z,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obbins博士表示,大多數人都是吃去殼的整顆胡桃,其他人則是將胡桃混合蘋果醬或肉桂,或是剁碎加入肉捲、漢堡、義大利麵醬中。在實驗前、後要分析他們的精液品質,觀察精蟲濃度、活動力、移動能力、形狀與大小、以及染色體異常,這些都與生育力有關。
1 j" i {. ~8 I4 v4 F E5.39.217.76 ) T' r% h% E8 y- T4 z7 m: a
在12週的研究結束時,僅吃胡桃的男性精蟲品質有改善;研究開始時精蟲移動力最差的男性,研究結束時改善效果最好。# m# b4 b: F3 y7 ]' X4 F+ I+ w. ~
公仔箱論壇. O: a' i) B* s- D! @! y3 c
根據美國泌尿外科學會指出,多達半數的伴侶有懷孕問題,部份與男性生殖問題有關。
R$ f( f0 M/ S
: r: w+ l9 A: x5.39.217.76 雖然在飲食中添加胡桃不一定會改善男性當爸爸的需求,但吃了也沒有害處。Robbins博士認為,應該多關心男性在懷孕時期吃些什麼。公仔箱論壇* k5 N( R/ u! _) @% k$ X6 G5 H
! D" q+ g3 U! w- q, m/ T; ]6 Btvb now,tvbnow,bttvb 麻州綜合醫院的John Petrozza醫師認為,這篇研究強調飲食對改善生育健康有多麼重要,但現在還不知道需要多少量的胡桃才能改善精蟲品質,未來將繼續研究。
i8 ]) E4 W4 z0 ]8 W( r5.39.217.76
# F7 F9 o9 B8 d; O& a; Ctvb now,tvbnow,bttvb 這篇研究刊載在生殖生物學(Biology of Reproduction)期刊中。
/ I0 Q C% b+ z' ?$ I7 m6 M5.39.217.76
" q2 Z0 s! }1 x" w. ?0 j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公仔箱論壇. j% y$ p/ w. d3 u$ Z
作者: Rita Rubin
( l) F( x% q6 j% e% a公仔箱論壇審閱: Louise Ch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