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咖啡、脂肪可能會影響生育治療

喝太多咖啡、某些油脂,可能會降低試管受精的成功率。
7 @  U- g2 W3 {5.39.217.76/ a! G' ]6 K& D5 V0 R+ w) |) g
  有兩篇研究指出,女性所吃喝的東西,尤其是咖啡和脂肪,可能會影響不孕症治療的成功機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N# x" m  ^% m

7 c$ z' Q5 \) `3 c' i-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z% s* _- H
  這兩項研究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歐洲人類生殖胚胎學會(ESHRE)第28屆年會上發表。但其他專家警告,這兩項研究都是小規模,現在還不能因此結果而急劇改變飲食習慣。
2 q( s; V; ~5 G- z$ M7 c% v* [tvb now,tvbnow,bttvb/ B9 L: Z7 k6 }) `& \

$ ^! z) v8 q+ C  u4 a) e' D1 f  根據ESHRE統計,全世界大約有六分之一的夫婦在生育年齡期間有某種不孕問題,自1978年以來,大約有5百萬名嬰兒藉由生育治療而出生。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 O  E) M6 w1 m3 S* u" M5 N1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 `$ Q& A; U5 j& s

- R/ H6 x% H( s3 f9 G: @5.39.217.76  奧胡斯大學醫院的Ulrik Kesmodel博士表示,如果每天喝超過5杯咖啡,可能減少50%試管受精懷孕的機率。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的Jorge E. Chavarro醫師表示,吃大量飽和脂肪與多元不飽和脂肪也會讓試管受精的成功機率減少;但食用較多單元不飽和脂肪能增加生育的機率。5.39.217.765 w8 o* X8 Q( K# ^1 D/ p* |1 H( K9 k
tvb now,tvbnow,bttvb0 B5 b# u: R+ h6 q$ U! m# Q: A

% w/ L$ f/ v( R/ H& d0 \8 e公仔箱論壇  Kesmodel博士評估丹麥接受不孕治療的婦女近4千個週期,在開始治療之前,參與者要表示在每個治療週期每天喝多少咖啡,研究人員也考慮到年齡、抽菸、飲酒習慣、體重、以及其他可能影響生育治療成功的因素。5.39.217.76* e/ Q* g. ?( l7 }2 F9 m/ e# `9 S

2 h" Y  d) m- Z# rtvb now,tvbnow,bttvb- _- g! S& e" T" C$ K
  結果發現,那些一天喝超過5杯咖啡者,懷孕的機率減少,比完全不喝咖啡的人機率減少一半;如果在其他研究中重複驗證發現研究結果是有效的,那麼喝太多咖啡可能就像抽菸對試管嬰兒的影響一樣。
: H- g, r9 R6 P( h
8 f6 {! `7 t( o' p) ]"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 x) H. k7 W! m% I$ q: Y5 p
  但這並不是說完全不能喝咖啡,一天1、2杯可能沒問題。研究人員也無法解釋其關聯性,沒有證據顯示咖啡會導致試管受精失敗。
6 Y0 Z! V: O: c!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l! J8 H) H: e
5.39.217.76  `. D) b1 Q8 z9 A  t
  另一篇研究中,Chavarro醫師評估在麻州綜合醫院生育中心接受不孕治療的147名婦女,他和他的團隊曾發現,反式脂肪與飽和脂肪和生育問題之間的關聯。: _9 b* j9 C* c( I9 E% q

& l8 |! s' N- ^/ ?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E5 z% c+ v0 o. E: w! C0 H9 t, {
  他們依據這些婦女吃了多少三種不同的脂肪而分成三組,並考慮到她們的身體質量指數、抽菸習慣、以及不孕症診斷等可能影響治療的因素。
) n. i6 Z6 C: V( W; \- Vtvb now,tvbnow,bttvb
: z) E' s: i" H- [3 P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x4 E* w0 i2 B4 p/ S6 C7 _; D
  結果發現,吃最多飽和脂肪(大多是動物來源)的婦女,形成卵的成熟卵母細胞較少;吃最多多元不飽和脂肪(植物性食物和油脂)的婦女,劣質胚胎比那些吃最少的婦女多,胚胎分裂的比例也比預期慢12%;多吃單元不飽和脂肪(在油和許多食品中發現,可改善膽固醇),增加胚胎移植後活產的機率;吃最多的人活產機率是吃最少的人約3.5倍。5.39.217.763 \+ R0 Z2 E  T$ E0 X7 ^. s0 k

9 K$ z+ _' I9 y公仔箱論壇5.39.217.76. y6 K/ v9 B9 V* V- `, S
  吃的脂肪量也不同,例如,吃最少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人從這種脂肪攝取的熱量約9%;吃最多的人約25%。
1 W7 J2 S0 t) N# M6 Z( @
4 S" g* k- M1 R, Q5 r( I5.39.217.766 \5 G" G" L$ O3 n7 h: k
  Chavarro醫師無法解釋關聯性,對於這些關聯構成的機制不完全清楚。# `' p0 i7 o& g# f( Z

8 E* {) J& `$ c8 e5.39.217.76; j/ a4 p$ `+ ]% [) h, {5 E
  紐約蒙特菲洛醫療中心的Harry Lieman醫師表示,有個針對那些不用試管嬰兒受孕的婦女研究顯示,增加咖啡因的攝取量與增加受孕的時間長度有關。他有證據顯示,每天咖啡不要喝超過2杯。
* y" ^1 K7 q/ s0 E# i1 w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u8 _" p6 e1 d; g  k6 R; g2 g

# z4 K; [+ ?%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洛杉磯南加州大學的Richard Paulson醫師表示,每天喝超過5杯咖啡的婦女,可能只是反映了其他極端的習慣,我們不能從這項研究的結論,認為做試管受精後,咖啡干擾了良好的妊娠結果;他告訴他的患者可以盡情享受一天1杯咖啡。
6 V  }3 B, Y6 ^+ u
# U6 q* w6 Q' J  G) |: L0 i
; H  A4 Q) v; m! _( e/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在有更多研究之前,專家建議,接受試管受精的婦女要遵守其他受孕的準則,膳食指南建議,攝取低飽和脂肪和適量的總脂肪。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