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吃魚、堅果 可預防中風
, L8 ?/ W) s7 i: S/ H) {
$ H8 u$ n+ {6 U7 N. }+ y3 _; v5.39.217.76一項美國研究指出,享受陽光、吃點魚、堅果,攝取充足維生素D,較不容易中風。反之,體內維生素D濃度不足,中風風險則增加五分之一以上。公仔箱論壇: R; G" w% c& y7 w. s ?4 u
( `, e- m0 v; w6 X. n除了曬太陽可補充維生素D,像堅果、富含油脂的魚類也都含有維生素D。。研究結果顯示,體內維生素D濃度較少的人,出現中風的機率比維生素D充足者增加百分之二十二。
- _: O, J; g* k0 stvb now,tvbnow,bttvb tvb now,tvbnow,bttvb4 D& p, F; Q! b6 H8 ^/ [# `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所出版的「中風」醫學期刊。研究指出,維生素D濃度較低的人較容易出現的是缺血性中風,缺血性中風是指腦血管被血塊堵住。至於出血性中風等其他中風種類,發生率與維生素D濃度沒有關聯。
D4 i. }5 X# H5.39.217.76 # \9 c8 U6 \$ N: f+ j8 [) Y
美國夏威夷大學研究團隊以七千五百名中年、老年日裔美籍男性為研究對象,研究追蹤時間達三十四年。研究人員小島剛太郎博士表示,隨著年齡增長,年長者越來越難以從曬太陽合成、吸收維生素D,因此年長者更需要透過食物、補充劑多補充維生素D。5.39.217.76) ?* Q' e, G+ D/ [
; h+ {, i W3 C, d' m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結果顯示,食用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或可預防中風。不過研究人員認為,未來需要進行更大型研究,才能進一步證實維生素功效。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I) z, m: X) v" z9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