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減少垃圾食物的選項能降低攝取的熱量,但是未必會降低全部攝取的卡路里,也未必能使體重下降。tvb now,tvbnow,bttvb5 E% D+ ]$ f; C& i i* B
這項研究的第一作者、田納西大學(University of Tennessee)教授芮諾爾(Hollie Raynor)說:「限制某類食物的選項,有助於降低該類食物熱量攝取,但是似乎也會增加其他類食物攝取。」5.39.217.766 Y6 ?( Y# a/ G1 y9 Z% q
研究論文刊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這項研究提醒減少碳水化合物等限制食物種類的節食者,不要光注意某類食物的卡路里,也要當心攝取的全部熱量。
( h' _" n5 c1 y'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芮諾爾的研究團隊徵求兩百名想減重的過重或肥胖成年人,要求他們改變生活方式。參與者會採取低卡路里飲食、增加體能活動,並在小組會議中討論健康行為。
* C' c8 S+ m# x% q! y! }1 H4 U5 _.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其中半數被要求將垃圾食物限制在兩種,背後的想法是選項單調會減低對食物的興趣。tvb now,tvbnow,bttvb: a& Y' k2 f; z- t: C" c& y
研究歷時一年半,在研究進行半年與一年後,低選項組的人從垃圾食物攝取的熱量比另一組每天少一百卡,研究結束時,攝取熱量每天少八十卡。& r$ x7 M1 k" k1 d1 o! K; \8 ^
兩組人在研究過程中都攝取較少熱量,成功減重。但是兩組人減少的體重都約四‧五公斤。
+ W& v7 x) C' m$ R; ?1 p蘇格蘭亞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研究人員強斯東(Alexandra Johnstone)說:「試圖減少飲食中的選項是有道理的,但是人類喜歡吃,所以會從其他食物成分中尋找可吃的東西。」她並未參與這項研究。5.39.217.761 H9 b# Q: J7 I- n! l
之前研究顯示,限制飲食選項的人比較容易減重,也比較容易維持。芮諾爾說,她希望瞭解如果限制冰淇淋、餅乾和洋芋片等高熱量低營養成分的食物,對減重是否有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