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维生素D可增强中年男性脑力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來自油脂豐富的魚類和經曝曬陽光後在皮膚合成的維生素D,與中年男性腦力增強有關。& Y9 g/ T! ~" P' G9 u7 B

" {$ ?: K6 H- F: r! ^/ @( M% G公仔箱論壇
! ?, B. q3 X6 i  u" E" Y6 g2 u  |
  發表在最近出版的《神經學、神經外科和精神病學雜志》(JNNP)上的這份研究報告稱,維生素D的增加與信息處理的加速有關聯,這種關聯在60歲以上的男性尤爲明顯,不過其生物原因仍然不明。
( s9 k+ x  P9 ~$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6% }! |8 r7 w( i0 }/ u4 x# x

6 H: I: L- O2 v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與其他歐洲專家比較了3000多名40歲~79歲男子的認知表現,在考慮了像抑郁、季節和運動水平等其他因素後發現,維生素D含量較高的男子,在一項測試個人注意力和信息處理速度的簡易而敏感的神經心理測驗中,一直表現較佳。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7 w2 v* {: T) N9 a. j" |! {

" Y' j5 g; S7 z( M: S# H( Y( Htvb now,tvbnow,bttvb
0 \$ ]+ x. |  ]# s; `' [4 K
  2008年,研究人員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所進行的一項單獨的研究顯示,維生素D缺乏會增加老年人患抑郁症和其他神經疾病的風險。
: s* n6 Z* m1 H
* L/ R0 N! Q$ s. l. i# l6 r
' |" F  T% F1 [3 i; Z6 P
  維生素D主要來自每天曬太陽10~15分鍾;油脂豐富的魚類也是獲得維生素D的極佳來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