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的飲料會使血壓、心率增高
! j% Q1 e0 g8 o4 ?$ A
0 [, M) z2 B. Q7 e: x7 P公仔箱論壇
! b% q$ F9 C: E1 z J0 e3 i5.39.217.76 Nov. 6, 2007(佛羅里達,奧蘭多) -- 研究人員表示,能量飲料在增加你活力的同時,也會使血壓和心率增高。5.39.217.769 x+ L9 z, {% N# G
公仔箱論壇# [; v8 p' ^( m( T8 b6 T# e
他們在小型研究中發現,在4小時內只是喝兩罐流行飲料,就會增加血壓和心率;底特律Henry Ford醫院的病患醫療服務資深經理James Kalus藥師表示,這些健康的志願參與者雖然還沒有增加至危險的程度,但這可能對心臟病患者或正在吃藥控制血壓的人有害。 x/ W& U/ }" M5 i* d
% k# }( ^. q) y$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他向WebMD表示,這些人應該避免這種飲料。
! c! J/ Y; J8 {tvb now,tvbnow,bttvb
$ m( Z. Z! {6 j+ i% j1 A% @tvb now,tvbnow,bttvb 那麼這種飲料對於肥胖、抽菸、有家族史、或其他因素,而造成心臟病高風險的人來說又有何影響?Kalus表示,需要有更多的研究後再說,至少要先與醫生討論自己潛在的風險。tvb now,tvbnow,bttvb3 F* f8 ?( C/ d/ N
3 Z+ I% J; L$ a/ f, Q 研究結果在2007年美國心臟協會(AHA)科學研討會上發表。
( E4 D/ S& U; B: j. X& rtvb now,tvbnow,bttvb
( F4 h6 ~1 g2 Z# ?9 G( T5.39.217.76 【能量飲料提高血壓】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0 w1 [4 o8 M- l8 {
在研究中,請15名健康的年輕男女在一星期內,每天喝兩罐含80毫克咖啡因的能量飲料,且所有人都同意在研究前兩天以及研究期間,禁止喝其他種類的含咖啡因飲料。tvb now,tvbnow,bttvb- V( C! _: B1 t
! [1 Q7 T; Q& i& n f- d,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alus表示,第一天喝完後的四小時以內,心臟的收縮壓(較高的數字)提高9毫米汞柱;第七天上升了10毫米汞柱;舒張壓(較低的數字)在這兩天都上升5毫米汞柱。公仔箱論壇/ w- t. j& U* g# ]. }+ p/ u) {
) S! o6 @# m4 n6 l; C$ {; B4 \
第一天每分鐘的心率增加五下;七天都如此。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 H; ^3 `3 r8 a
5.39.217.763 b# a! A! ^( t) e0 w3 s# D7 H
他表示,當有此變動時,志願者們是坐在椅子上看電影;但許多年輕人是邊喝能量飲料邊喝酒與跳舞,而且有些能量飲料的市場是針對劇烈運動。
4 o3 f1 v9 X9 Q$ z5.39.217.76公仔箱論壇5 d- j" _2 z5 f; B1 R9 ~
Kalus表示,因為沒有經過研究,不能肯定能量飲料混合酒或運動會增加風險,但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表示,有些國家建議大家運動時不要喝能量飲料來止渴。
% q' I/ ~- Y M" Y5 Q- h5.39.217.765 s/ X5 E& k4 b% G4 J2 k8 [
就在昨天,研究人員表示,大學生混喝酒與能量飲料而有酒精相關傷害的風險,比只喝雞尾酒的學生更高。公仔箱論壇* v+ ~6 G6 `; x, R) d- B8 n
9 {+ U7 ?9 L3 `6 @/ H# M; A L. H 【能量飲料以咖啡因潘趣酒包裝】5.39.217.76. z- t9 e2 D% p
雖然Kalus婉拒說出研究中飲料的名稱,但大多數市面上的產品都以咖啡因潘趣酒包裝,而好幾個研究都認為咖啡因與增加心率和血壓有關。4 d, g( M! m. [0 e: g! w Z& o3 M; o- ~
6 W& F0 R) \# @tvb now,tvbnow,bttvb 任職於傑克遜密西西比大學醫療中心的AHA總裁Daniel Jones醫生向WebMD表示,他總是警告他的患者,要注意攝取咖啡因;他表示,能量飲料是一種新的咖啡因來源,而且是許多人不知道的其中一種。
# E: y8 |7 h& L& d.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 P- ^ D, x/ ^, ~
有些能量飲料咖啡因含量比研究中所用的產品更高,最近在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中有篇針對12種流行飲料的評估發現,咖啡因含量常常沒有列在標籤上,每瓶/罐最高可達200毫克。5 Z- L% W% y! b+ p
& U7 f* C8 N9 y) ]tvb now,tvbnow,bttvb Kalus表示,雖然研究中所用的能量飲料有一至兩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但比較這兩種飲料就像比較蘋果和桔子一樣,兩種都含有對心臟有好或壞的其他化合物。
: O! n0 b: }3 }9 o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d$ Q" H. O7 q: R
他表示,能量飲料含有牛磺酸,它就像肉、魚這些富含蛋白質食物中的胺基酸一樣,通常被認為是對心臟有正面的影響,而且咖啡含有酚這種可減少心臟病風險的抗氧化物。 ; w. z+ c0 i; R
5.39.217.76. a# u4 ~7 B& k/ a9 k
' I7 k$ e) s" ?/ K9 u% e9 v5 _7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 y& s1 R+ T) j, F( j作者: Charlene Laino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3 k l. ~3 N# |# X. o q, Y
審閱: Louise Ch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