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7種營養完美保肝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新華網tvb now,tvbnow,bttvb" ^5 J/ q2 A0 C, Q  e& D
 / {3 Q% K$ M3 [! L5 x) W
7種營養完美保肝 3 d; B; K& i" Q3 \
 
 5.39.217.761 t+ A1 |; a/ p1 Z& c
(來源:搜狐健康) ( 編輯:李秀艷 ) 5.39.217.76; \% a3 T8 e4 k* F$ g- h. d
  9 v' R; V* W' X0 M$ J. v$ }
  每12個中國人裏,就有一個人有肝病。在我們身邊,近些年來,患上脂肪肝、酒精肝、B肝、C肝、肝硬化,甚至肝癌等肝病的人也越來越多。怎樣才能保護好我們的肝,成了不少人迫切想知道的事。要想護好肝,必須知道肝臟最想要的是什麼?tvb now,tvbnow,bttvb7 {8 k; g, a. P1 I

! {$ |2 \& M1 U" d1 l7 \  Z3 |5.39.217.76  英國研究發現:常吃咖喱飯能保護肝臟
  S0 G- @/ R; y; @
1 |% d" T: ^: C4 t8 u0 D

: ~. y2 Y( \5 @5 m7 \!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8 h6 `+ Z% n  保肝護肝是人到中年後的養生目標之一。近日,發表于《英國醫學會消化道期刊》上面的一項研究給大家帶來了好消息:便宜美味的咖喱飯中的姜黃素對保護肝臟有很好的作用。, b: p5 L1 L& J% z
5.39.217.76  R/ f+ J0 V1 k7 a
  由奧地利和美國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把一批患有慢性肝炎的實驗鼠分成兩組,其中一組喂食咖喱,另一組食用普通食物。數周後,吃含咖喱食物的老鼠肝炎症狀顯著減輕,另一組則無明顯變化。公仔箱論壇$ Y1 `: y/ M- g
5.39.217.76& _5 H! ?+ N7 y& `# e
  咖喱是含薑黃素最豐富的食物之一。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薑黃素有很高的保健價值,對預防老年癡呆,抗擊某些癌症有顯著效果。- \  M- R  R- K0 G! N4 H6 m  }

# }6 Z) V  e5 F' T3 ?: m5.39.217.76  7種營養保護肝臟之1——脂肪不是肝臟的敵人
+ H3 v+ ]# n% k6 _3 _5 l公仔箱論壇
/ ?) _0 l+ N/ y+ s5 p
  認知誤區:看著身邊得脂肪肝的人越來越多,不少人都以為脂肪是肝臟的大敵。一旦患上脂肪肝就只能變成“小白兔”!脂肪的功能:實際上,不管有沒有脂肪肝,脂肪都是肝臟必不可缺的營養,少了它,肝臟就沒法正常工作。攝入提示:“有些患者查出脂肪肝後就開始只吃蔬菜和水果,這是很大的錯誤。”即使得了脂肪肝,也不用徹底與肉類告別。要養肝護肝,每天吃的食物中,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最好分別佔20%,剩下的60%為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等。肝臟需要脂肪,但不代表需要過多的脂肪,所以瘦肉、低脂牛奶、蝦等低脂食物是首選。
) @; E# H( H+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l2 W! l/ C# ]) E1 utvb now,tvbnow,bttvb  7種營養保護肝臟之2——蛋白質能修復肝臟
, ^- J' S$ ~4 `- p8 Y# L$ w公仔箱論壇
& J' l0 h2 [! e5 S3 u* ]( M& L
  雞蛋、豆腐、牛奶、魚、雞肉、芝麻、松子等“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是肝臟的最愛。蛋白質的功能:這些食物中豐富的蛋白質就像肝臟的“維修工”,能起到修復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的作用。
4 G- }% ^) c, g. N! k+ b; h. B1 R1 N5 S8 J( d
  攝入提示:正常人每天攝取的優質蛋白應該多於90克,對於肝功能受到損害以及減弱的人來說,適當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更有利於肝臟恢復健康,防止它進一步受到傷害。患有急性肝炎的人每天攝入的蛋白質不能少於80克;患有肝硬化的病人則不能少於100克。
! P; V) }% b2 ~$ v- |6 F4 S6 o1 X5.39.217.76

1 O! G5 n$ T& ^) F( ^  7種營養保護肝臟之3——肝臟愛吃糖5.39.217.76% d; j+ [/ J2 V; s9 O' A

) I9 z; I, \1 m6 k" `: g  糖的功能: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糖是保護肝臟的重要物質。每克葡萄糖能提供人體所需要能量的70%左右,如果一個人長時間處於缺乏能量的狀態,就會影響肝臟功能。糖還能合成一種叫肝糖原的物質,儲存在肝臟中,可以防止攝入體內的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tvb now,tvbnow,bttvb; |1 m* O* A! ]  A: [
5.39.217.76+ C0 u5 M2 B( g# L1 f+ t- X
  攝入提示:除糖尿病患者外,普通人可以按體重計算每天自己應該吃多少糖。每公斤體重攝取1克糖,60公斤重的成年人每天可攝取的糖不應超過60克。按照這樣的標準,不但不會減壽,還會對健康有益。一般來說,糖類的主要來源有米飯、麵食、白糖、蜂蜜、果汁、水果等。一大勺果醬約含糖15克,1罐可樂約含糖37克,3小塊巧克力約含糖9克,1隻蛋卷冰激淩約含糖10克。5.39.217.768 Z! G8 w; L( }9 H+ |
) j$ s# I( G% L' T/ z0 e$ a
  7種營養保護肝臟之4——維生素A可抗肝癌
) J& n3 `8 P' [5.39.217.76

. c/ W) b# U3 D$ s- F公仔箱論壇5.39.217.76, \0 J4 ^$ N% z* J

% _/ P  Z6 m3 ^5.39.217.76  肝臟是人體儲存維生素的“倉庫”。當肝臟受損時,“倉庫”儲存維生素的能力也會下降。維生素A的功能:研究表明,維生素A能保護肝臟,阻止和抑制肝臟中癌細胞的增生。它能使正常組織恢復功能,還能幫助化療病人降低癌症的復發率。
! }# d* }. P" ^% [- H" W1 Y" w& E) Y+ Q; w
  攝入提示:人體每天需要攝入的維生素A為:男性800微克,女性750微克,千萬不要超過3000微克,以免損害肝臟。每天食用一根胡蘿蔔、65克雞肝、200克金槍魚罐頭或一杯牛奶就可以滿足。番茄、胡蘿蔔、菠菜、動物肝臟、魚肝油及乳製品中也含有大量維生素A。
1 d$ s. {7 `"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 t8 h' ?1 |5.39.217.76  7種營養保護肝臟之5——B族維生素是肝臟“加油站”
- M& Y4 d. ?6 c# k& W
5.39.217.764 Q6 i. ^) v+ L% x: ?
  B族維生素的功能:B族維生素就像體內的“油庫”,它能加速物質代謝,讓它們轉化成能量,不僅能給肝臟“加油”,還能修復肝功能、防止肝脂肪變性,進而起到預防脂肪肝的作用。愛喝酒的人尤其要多補充點,因為有研究表明,B族維生素能增強肝臟對酒精的耐受性,從而起到護肝作用。由於B族維生素能溶解在水裏,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幾個小時,因此必須每天補充。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S1 |. c3 M( e+ d8 b* L
  攝入提示:已經患有肝病的人,每天的攝入量應該在10毫克—30毫克之間,最高不能超過30毫克。豬肉、黃豆、大米、香菇等食物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但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可以適當選擇一些補充劑。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K/ ^; X4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x+ _) O2 Q! O' v
  7種營養保護肝臟之6——維生素E是護肝新武器
+ F* l, t/ H5 Ltvb now,tvbnow,bttvb

& _: u( M# _4 T( htvb now,tvbnow,bttvb  維生素E的功能:西班牙索菲亞王后大學醫院的科學家不久前表示,維生素E能起到阻止肝組織老化的作用。美國國家糖尿病、消化系統疾病和腎病研究所高級顧問帕特麗夏·羅比克也指出:“維生素E將成為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新武器。”麥芽、大豆、植物油、堅果類、綠葉蔬菜中,都富含維生素E。
8 W, y; b9 l. G! o7 {3 k9 W  攝入提示:健康人每天攝入12毫克維E即可,相當於2匙葵花油,杏仁、核桃、花生等堅果共30—50克。如果患有肝病,每天則至少需要補充100毫克,才能以滿足肝臟需要。9 r* D! E% `3 X

! a% E7 }. o4 S# a5 V! L3 f2 c; D* ^tvb now,tvbnow,bttvb  7種營養保護肝臟之7——肝臟喜歡綠色食物
, W9 f, V# _/ N6 m- W3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N1 k8 x: b; J! j( ^5.39.217.76  綠色食物的功能:研究發現,綠色、白色、淺藍色有利於減輕肝病患者的心理緊張和對疾病的恐懼感。戶外綠色的樹蔭草坪、風平浪靜的湖水及幽雅的綠色環境,都能促進肝病患者康復。tvb now,tvbnow,bttvb, M5 ?, I: h) j8 m; O
  攝入提示:在辦公桌上擺放一盆綠色植物,裝修時選擇淡雅的墻面顏色,甚至多穿淡綠色的衣服,都有助於養肝。中醫說:“青色入肝經”,綠色食物能有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鬱,多吃些深色或綠色的食物能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比如西蘭花、菠菜、青蘋果等。公仔箱論壇3 w) {" |4 G* m* n/ f
tvb now,tvbnow,bttvb: w( u2 ?2 l9 q- ^% X/ J. R
五大護肝食物5.39.217.76* e% P! K0 h; Y4 o: ~

4 z( y0 M& e$ n* g1 ~) Z9 Ptvb now,tvbnow,bttvb  小米等谷類食物是護肝首選,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E和B族維生素,護肝的同時還能夠保護胃黏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 q! ]8 p$ W6 h% o! u$ s  N
  青蘋果具有養肝解毒的功效,維生素豐富,可以多吃。
$ ~% }* l' E9 U1 ^  海帶的鈣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多吃對肝有益。
' ]' {, {' Z* V  肝是人體主要的解毒器官,蘑菇等具有強解毒功能的食物能對肝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7 S* W9 A; A- O$ }9 |4 Z3 j3 W+ atvb now,tvbnow,bttvb  牛奶含有優質蛋白質、人體易吸收的乳糖與乳脂和多種維生素,是養肝的天然美食。
% e7 b% U: ~% ^& P
公仔箱論壇' E$ E5 F9 F: Q8 O# f2 S7 p! ~' @
  哪些生活習慣對肝好
+ m" l5 u- F'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J/ |# F9 x+ V)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除了營養,肝臟最需要的還有好的睡眠:肝膽在晚上11點開始進行新陳代謝,這時進入夢鄉能讓肝臟進行自我修復,將不良影響降到最低。每天喝足1000—1500毫升水,也能幫助肝臟排毒,大大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要想使肝臟強健,還要學會抑制情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無憂無慮,以使肝氣正常生發、順調。吃完飯后靜坐10—30分鐘再運動,能保証肝臟代謝正常。
" |1 J$ ~# P/ K' c  |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8 Z8 R4 h& Z! `3 p
  肝臟最怕煙和酒0 U- z/ i* P  N3 J7 u. c

: D* Q  N4 ]* l- _6 n  要保護肝臟,還要了解它最怕的是什麼。首先,肝臟最怕煙和酒。尼古丁能對肝造成傷害,而酒精更是肝臟的“毒藥”。肝臟害怕生活不規律,情緒不穩定。它害怕病毒侵害,因此定時接種A、B肝疫苗能有效保護肝臟。肝臟最怕垃圾食品,過量油炸食物和咖啡因會增加肝臟負擔。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无烟酒, 均衡饮食, 适量运动.
2 _; \  `  L& x$ J( Ltvb now,tvbnow,bttvb多谢分享!
資料好好呀, 上了一課!謝樓主好好的分享~
谢谢分享。感恩sharing is caring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