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少量紅酒預防心血管疾病

喝少量紅酒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研究證明少量飲用紅酒有利內皮前驅幹細胞生長,有助於心血管的修復,可預防心血管疾病。5.39.217.76* K) t7 c- C& W% Q, G

6 g) W6 H: Z" k/ A+ m+ T' Q+ h世界第一遍健康成人喝紅酒的人體試驗已完成,結果發現健康成年人喝少量紅酒,可以增加具有保護血管作用的內皮前驅幹細胞,血管功能因而能強化二到三成,掀開了紅酒與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部份神秘面紗。飲用紅酒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幾乎已是眾所周知的常識,但真正原因並不清楚。
- z4 Z: J" V' }*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S5 u% z8 B1 ~2 r, w. Q4 x
5 k; f' O6 W8 R! X) V$ g) b
此次研究募集八十位年齡在二十至四十歲的健康成年人,先檢查受測者的血管健康,後分為四組各二十人,第一組為完全沒有飲用酒精類飲品的對照組,一組為每天喝紅酒一百CC,另一組為每天喝啤酒兩百五十CC,最後一組受試者每天喝三十CC伏特加,三組人經酒精換算量是相等的,三週後再測量血管狀況及內皮前驅幹細胞數量。' K, J# g* {* ~# F2 u. N* I1 m

8 F. h, d; r, g" U' K, m醫生指出,人體血液中本來就存有極微量內皮前驅幹細胞,其功能就在於修復血管內皮損傷,結果顯示,對照組與喝啤酒或伏特加組的變化都不大,紅酒組血液中的內皮前驅幹細胞含量則有增加,透過超音波的檢測,發現血管內皮細胞功能亦明顯獲得改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3 y! L4 F* N. `' ^, w" a
) T$ w+ L- b5 u3 {, X" {
研究團隊同時進行細胞實驗,加入紅酒或紅酒萃取物白藜蘆醇(Resveratrol)後,發現可以減少內皮前驅幹細胞的老化,證明少量飲用紅酒確實有利內皮前驅幹細胞生長。5.39.217.76$ V% w* l& m- Y9 G/ Q
9 `& E9 s/ L8 h" W" v
不過,這個研究主要針對健康的成人,所以無法回答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喝紅酒是否有助於心血管疾病的改善,也不建議有肝硬化或慢性疾病的人每天飲用紅酒。0 M0 e# a" ^, p4 J1 Z; B" [
tvb now,tvbnow,bttvb  q6 _3 u% u: E( x6 ^  ~/ L
再者,這個實驗僅進行三週,提醒健康成人不宜長期過量飲酒。至於喝多少才不過量?研究認為,一星期喝一杯兩百五十CC紅酒,或是一天喝一杯兩百五十CC紅酒,都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但是民眾仍然要避免飲酒過量或成癮。不建議慢性病患每天飲用。2 V0 Q( g& N$ o& I7 `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SUPPORT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