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維他命D、鈣質與乳癌的關係

研究顯示,飲食中的維他命D和鈣質也許能降低乳癌風險。
! z# s) u* G$ b. L5.39.217.76  
8 j7 f8 |- @! Z" l; i0 G+ A& j公仔箱論壇  May 29, 2007 --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飲食中的維生素D和鈣質與乳癌風險降低有關,但可能僅限於年輕女性能獲益。6 |  i$ c# v/ p. ^# A- H% |

2 v) m" S8 K( \% d4 ]3 itvb now,tvbnow,bttvb  布萊根婦女醫院和波士頓哈佛醫學院的最新研究顯示,大量攝取食物和營養補充劑的鈣質與維生素D,與適度降低停經前婦女乳癌的風險有關;這種關聯性似乎對最具侵犯性的腫瘤關聯最大,但在更年期後就沒有關連了。. H' }" J6 Z& ], b

$ y7 T& A/ U! `- {! Q: W9 o7 F: xtvb now,tvbnow,bttvb  研究人員Jennifer Lin博士表示,年紀較大的女性比較容易缺少鈣質和維生素D,因此,她們可能比研究中的女性需要更高含量的營養素;她向WebMD表示,鈣質和維生素D對整體健康來說是很重要的,另外,他們也有助於防止乳癌。
. a' r% p# `% C2 D8 g0 G+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66 _/ G9 m+ v$ Z- _
  【證據「相當一致」】5.39.217.761 K% ~  `" s( t8 B( a, B
  Lin博士和同事們所做的分析中針對約3萬1千名參加大型婦女健康研究計畫的女性進行研究,研究結果刊載在5月28日出版的內科醫學總覽(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tvb now,tvbnow,bttvb# D6 m$ A0 d! j

& T' X5 Q" M8 N9 {: O*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所有女性都是45歲以上,其中三分之二已經停經,這些婦女在研究開始、以及定期填寫問卷,問卷設計針對她們的病史和生活方式,包括所吃的食物和補充劑。
2 s% k3 q1 ^4 g公仔箱論壇5.39.217.76: r; d% r) _$ G+ K3 O
  在平均10年的追蹤期間,有276位停經前的參與者和743位停經後的參加者罹患乳癌,相較於攝取最低量營養素的婦女,經由食物和補充劑獲取最多鈣質和維生素D的停經前期婦女,適度降低了乳癌的風險。5.39.217.76/ c$ Y( _9 _9 ~7 R8 B
! n/ r  B. K' k6 e0 S4 o
  研究結果與2002年由另一群哈佛研究人員所做的結果類似,在那項研究中,於更年期前透過乳製品獲取的鈣質和維生素D與減少乳癌的風險有關,但是更年期後就沒有關聯。  Z0 T% {" O  A/ g: r
5.39.217.762 C7 l. J0 ~6 g$ K7 S& a% A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ACS)研究人員所做的癌症預防研究,飲食中的鈣質和維生素D被發現可降低乳癌風險。
9 _. p; o, }- ]2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  G: ]6 q+ ]3 r7 @' z4 F
  ACS營養流行病學家Marji McCullough向WebMD表示,需要更多研究來瞭解維生素D和鈣質如何影響乳癌風險;她指出,飲食中的維生素D和鈣質有適度預防效果的證據相當一致,但是我們仍不知道停經前後的婦女是否獲益相同。4 n; ]# \4 L# W4 i0 _3 @
. s6 J' r5 k1 H% a7 ~
  【那太陽的功用呢?】公仔箱論壇7 O' \4 s' L6 L  `; ]2 P
  目前的飲食建議量要求50歲以下的人每天吃200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D;51歲至70歲的人每天吃400國際單位;70歲以上的人每天吃600國際單位;許多專家現在同意這些建議量太低,長期研究維生素D的Cedric Garland表示,大多數人每天應該獲取1,000 IU至1,500 IU。tvb now,tvbnow,bttvb5 z* N; [  J0 Q2 Y4 d3 w) D! W* g

* C# r0 p2 i' E4 R5.39.217.76  過量的維生素D可能導致中毒,在服用補充劑之前應該與醫生討論。* ]- }: U7 i" F: [

" C% E, K9 [+ n  乳製品和鮭魚、鮪魚等富含油脂的魚類是維生素D的最佳來源之一,但是僅靠食物要獲取那麼多維生素D是不容易的;身體獲取維生素D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曬太陽,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會誘發維生素D自然合成。
& [% l* C! o$ [2 V5.39.217.76, |2 f& M, W+ p/ q. p
  Garland表示,一杯8盎司的牛奶只含100 IU的維生素D,相較之下,有些沒擦防曬乳的人如果身體40%暴露出來,在陽光下10到15分鐘能吸收2,000到5,000 IU的維生素D。
" e" }0 D4 j- @( D# htvb now,tvbnow,bttvb
, F# G( C7 y2 q; c9 p( u( L7 g$ R4 utvb now,tvbnow,bttvb  因為曬太陽會有皮膚癌的風險,所以這種建議是有爭議的,而且Garland向WebMD表示,經由食物和飲食補充劑來獲取身體所需的所有維生素D是可能的。
4 R# ^$ j; ~9 t; }: c4 A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60 L1 N! g  A9 V# X1 a8 L. v7 e
  他表示,如果人們能處理好陽光,理論上結合食物、補充劑與太陽中的維生素D是比較理想。tvb now,tvbnow,bttvb0 n. o3 T4 s# ^5 B6 Q. v6 q
5.39.217.768 u. j9 \  A2 z
  【就證據而論】7 {# g: u+ K$ a. n, ^
  美國癌症協會、皮膚癌預防國家委員會、和美國與加拿大其他感興趣的健康團體去年初集結考慮曬太陽、維生素D和健康;他們一致認為,維生素D降低年長者骨折風險的證據非常強烈,關於癌症風險,該小組的結論是,對某些癌症有預防益處的證據越來越多。他們也提到,沒有保護下曝曬陽光來獲取維生素D的風險,必須斟酌其得失。tvb now,tvbnow,bttvb1 @: O' m, G/ `+ o
tvb now,tvbnow,bttvb4 B& T% O  t" W1 V
  此外,他們也表示,要儘量減少曝曬紫外線B(UVB)輻射的健康風險,增加最佳的維生素D狀態、補充劑、和曝曬少量的陽光之可能的益處,都是獲取維生素D最佳的方法。tvb now,tvbnow,bttvb( x2 H1 Z2 K6 R9 f5 j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G* a5 g; w5 [1 _$ I! x
  McCullough表示,大多數人在春、夏每天在沒有防護下曬10分鐘太陽就夠了,超過就太多;我們需要確認大家沒有誤認為,沒有擦防曬就到海灘做幾小時的日光浴是理想的。
返回列表